方舒眉 - 感恩二字真暖心|流光飛絮

沿於美國的感恩節,香港一向比較冷待,但今年感覺升溫,初時不解,細想就覺得理應如此,令人窒息的疫情搞了差不多三年,總要找個名目來熱鬧熱鬧。而且「感恩」二字感覺上真的暖心。

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師說天天感恩, 他生於二戰年代 ,呱呱墮地能保存性命已僥倖,得到充饑食物更是得之不易。戰後一片瘡痍,家人再奮力建立生活和事業,在努力之外還要看運氣。

出生於香港的新生代, 未經戰亂,而八十年代香港走向繁榮, 加上此地無火山或地震之災,真要說聲感恩。

感恩節那天,聽到一個未滿周歲的嬰兒心臟衰竭,母親含淚說病情,期望遇到有合適的器官而又能適時捐贈, 否則他的孩子性命堪虞。祝福他們能夠渡過難關。

人生一路走來,能擁有健康體魄, 能得到家人和師友的協助和相伴, 能在自己擅長的範疇貢獻社會,甚至協助有需要的人。這一切全都需要感恩的。

感念人生,感恩成全你的人, 也盡自己力量去成全別人。 懂得感恩, 知道一切得來不易, 也清楚明白身邊人的勞累和付出,家庭更幸福, 事業更宏展,成就更輝煌。
方舒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