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舒眉 - 人日談貓|流光飛絮

剛過去的初七人日,和星原的水墨畫學生一家子喝茶。

學生是位成功人士,兒子十八九歲已是小青年,這個年紀還肯跟父親出來見陌生長輩,當然有其理由,因為他小時候已是《白貓黑貓》的粉絲,Q小子、A博士、朱古力和小咪等等陪伴着他的成長,知道父親跟我們喝茶當然跟着來。

他興許是自小看《白貓黑貓》的關係,也愛貓。聊起貓來話題就多了。說起我們之前有的一隻白貓和一隻花貓。
  白貓名字叫忌廉(當時仍未有街知巷聞的忌廉哥),牠很乖,也很有個性和風範。在家中的餐桌,其中一把椅子有牠的固定位置,晚飯時候就會陪着。然而,牠並非貪戀餐桌上的食物,只是喜歡坐着陪我們。
  當朋友來家中吃飯之際,有時不知就裏坐了那位子,於是忌廉就會一個勁兒的對着他「喵喵喵」!他摸不着頭腦我們就叫他起身看看,他一站起來,忌廉立即飛身跳上椅子並且瞪着他,我們才告訴他這個情況,總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養貓的朋友都會知道小貓與主人那濃得化不開的默契。牠總會適時告訴你,主人你不要疏忽,你不能忘了我,貓貓高竇又自信滿滿,當你萬二分投入工作之時,牠就是有本事把屁股一下了紮在電腦鍵盤上,嗨!老友(或貓奴),你已經老半天忽視我的存在了,反省吧!
方舒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