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蕙華 - 聖誕香料|營爆生活

身邊有不少親友們都開始為未來幾星期的聖誕聚餐活動設計餐單。今期為大家介紹四款適合聖誕節的香草和香料,讓大家可以「spice up」你們的美味佳餚!

羅勒(Basil):大家可以購買新鮮羅勒,可加入各款沙律(尤其與番茄特別搭配)、前菜和意粉菜式等。有興趣更可以配上適量松子(或其他堅果)、巴馬臣芝士、橄欖油、蒜頭、鹽和胡椒粉攪拌成青醬(basil pesto),作為意粉和其他主食醬料。

迷迭香(Rosemary) ︰ 迷迭香用途廣泛與蔬菜、馬鈴薯、雞蛋、豬肉、牛肉和雞肉等食材一起烹煮食用,都很配搭。

刁草(Dill):又稱蒔蘿,味道獨特,特別適合與海鮮、魚類、青瓜、乳酪等食材食用。刁草配上青瓜、 蒜蓉、鮮檸檬汁、低脂希臘乳酪、鹽和胡椒粉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低脂乳酪萬用醬!這醬可以配烤魚、燒雞、新鮮蔬菜條、彼得包等食用,增添風味。

肉桂(Cinnamon):一般可當作香料加入烘焙甜點中,跟蘋果的配搭更是經典。 此外,肉桂亦可用於鹹食,配搭西湯、肉類和蔬菜等作為提味。

除了香草和香料,大家亦可多嘗試各種各樣的調味品如:洋蔥、大蒜和辣椒、胡椒、醋和水果(如:檸檬、青檸或西柚)的汁和果皮等來調味,代替部份鹽和糖,有助減低攝取過量鹽和糖對身體的傷害,同時為膳食加添味道、色彩和各種營養素!
加拿大註冊營養師陸蕙華
糖尿教育者專業資格(加拿大)
陸蕙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