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新意網前景看俏

  新意網集團(1686)在香港互聯網數據中心市場有穩固的領先地位,即將落成的數據中心滿足穩步上升的需求。看好集團競爭力強,擁有定價權,因香港很少有相似屬性的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集團前景亮麗。建議可於6.98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9.1元。新意網上周五收報7.24元,跌0.06元,跌幅0.82%。
中長線目標價9.1元
  市場上,數據中心的需求正穩步上升。據知,新意網集團未來一至兩年會有三個新數據中心投入使用,總樓面面積將從現有的140萬呎,躍升一倍至290萬呎,這將使新意網的數據服務收入大增。預計集團於2020至2024年間的盈利複合年增長率為14.7%。
  新意網在數據中心互聯(interconnections)的領導地位,令其用戶更具黏性,毛利率更高,其面對的監管風險也較內地同業為少。集團2021財年EBITDA利潤率達73%,而且在主要股東新鴻基地產(016)支持下,可取得低成本資金,令其資訊科技容量預計在2022財年增加一倍。
  集團下半財年表現符合預期,EBITDA達6.98億元,每股盈利0.098元,期內收入較上半財年增3%,按年增8%,IT使用率由上半財年的75%升至79%。另外,活化兩個現有數據中心亦有利收入增長。
  上半財年數據中心經營成本按年跌9%,低於市場預期。數據中心經營開支相當於收入的19%,比例較去年同期亦有所下降。銷售、一般及行政開支則按年跌7%,較該行預期低12%。在利潤方面,由於成本較低帶動EBITDA按年增長16%, EBITDA利潤率則擴張至73%。集團維持100%的派息比率。
  新意網集團截至2021年6月底止財政年度業績,錄得收入18.74億元,按年增加9.3%;純利7.88億元,增長0.6%。每股盈利0.1943元。末期息0.194元,上年同期派0.175元。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