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中教控股目標價16.5元

  中教控股(839)全年業績理想,收入增加接近四成,純利更是增近1.3倍,末期息0.202元,按年增45%。看好公司的高等教育業務極具防禦性,預期2022財年收入增長將逾兩成。建議可於12.15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6.5元。中教控股昨天收報12.6元,無升跌。
  中教控股的高等教育收入按年勁升58%,主要由於招生人數增長所推動。基於2021/22學年的招生人數按年增長24%(按年有機增長9%),加上與四川錦城學院的併購和學位收生的驅動下,公司的高等教育業務繼續按年增長約35%。雖然公司的中等職業教育收入及招生人數分別按年跌5%及10%,但這部份業務僅佔公司總收入的19%,不過估計2022財年中等職業教育收入將持續按年跌約5%。
高等教育業務具防禦性
  雖然今年較早時中央對課外輔導的不利政策,導致教育股價大跌,不過卻力求促進職業教育發展,並在10月發佈了關於推進職業教育的意見稿,而中教控股有提供學士、初中及中專職業教育,預期公司將成為主要受惠者。公司維持未來三年自然收入年均複合增長率約15%的目標,主要是受到每年學生註冊增長約10%,以及學費增長5%所支持。
  公司正計劃發行投資級別有擔保債券,所得款項擬用於收購中國的高校及或高等教育機構以及興建廣州應用科技學院(前稱廣州松田學院)位於肇慶的新校區一期。渣打銀行及UBS AG香港分行管理建議債券發行,目前原則上已獲得新加坡交易所批准將債券上市。
  中教控股截至2021年8月底止財政年度業績,錄得收入36.8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37.5%;純利14.44億元人民幣,增長128%。期內,毛利21.75億元人民幣,上升35.9%。每股盈利0.6502元人民幣。末期息0.202港元,上年同期派0.139港元。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