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微創醫療上望36.6元

  微創醫療(853)股價因市場情緒疲軟而調整,目前估值變得吸引,並且看到了重估的潛在可能。繼成功分拆旗下微創機器人上市後,近日集團再向聯交所申請批准建議分拆微創腦科學股份於主板上市。此外,集團預計今年銷售增長為20.5%,相信有助刺激股價向上。建議可於26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36.6元。微創醫療昨天收報26.9元,跌1.1元,跌幅3.9%。
分拆微創腦科學主板上市
  近日集團向聯交所申請批准建議分拆微創腦科學股份於主板上市,全球發售的規模及條款目前尚未落實。目前,微創醫療持有微創腦科學54.64%權益。分拆後,預期將仍為集團附屬公司。至於早前已上市的微創機器人,是全球第一梯隊手術機器人公司,致力於設計、開發及商業化手術機器人,以協助外科醫生完成複雜外科手術。
  微創醫療公佈,其目標公司Microport NeuroTech獲六名投資者認購共約203.25萬股新發行A輪優先股,總代價約3126萬美元。另附屬公司MicroPort Scientific Investment向該等投資者轉讓目標公司約772.04萬股普通股,代價約1.19億美元。完成後,目標公司所轉讓普通股將重新分類及重新指定為A輪優先股,而目標公司投資後估值將達約17.5億美元。
  目標公司於香港、英屬處女群島及中國設有附屬,其主要從事神經血管疾病(包括出血性卒中、腦動脈粥樣硬化及急性缺血性卒中)的治療及通路類醫療器械的研發、製造及商業化。是次增資及引入新投資者為Microport NeuroTec帶來資金加強其產品研發和開拓市場,促進其發展,有利於提升集團的品牌影響力及市場價值。
  微創醫療截至2021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營業額3.85億美元,按年升25.3%;虧損擴大至9026.6萬美元,上年同期蝕6556.2萬美元。每股虧損0.05美元。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