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思摩爾競爭力勝同業

  內地政府有意就電子煙產品行業進行規管,相信對思摩爾(6969)帶來正面影響,事關電子煙監管日益清晰,將有利行業往後發展,帶動板塊重新估值。思摩爾具四大優勢包括專利體系、產能規模、產品品質、客戶優勢等方面均較同業具競爭力,料公司可持續增長。不妨待股價回調吸納,建議於36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55元。昨天收報37.1元,跌幅6.7%。
中長線目標價55元
  國家煙草專賣局就《電子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提出電子煙產品在中國境內上市銷售前,應經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登記,對符合條件的准予登記並納入電子煙產品目錄。意見稿提出,設立電子煙生產企業、電子煙代加工企業、電子煙品牌持有企業和電子煙用煙鹼生產企業,必須經國務院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取得煙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並經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核准登記。
  至於電子煙生產企業、電子煙代加工企業和電子煙用煙鹼生產企業為擴大生產能力進行基本建設或者技術改造,必須經國務院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此外,國務院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應當建立統一的電子煙產品追溯制度,以加強對電子煙的全流程管理。
  新規管主要是透過建立一個新的全國性的電子煙交易平台,來控制國內所有電子煙銷售和生產,所有行業參與者都必須使用該平台,這樣便可奠定有效的稅收過程。
  思摩爾國際在霧化領域已建立完備專利保護體系,新進者規避難度大。預計2022年底公司產能有望進一步提升至年產39億單位,進一步滿足快速成長的海內外大客戶需求,強化全球龍頭地位。思摩爾國際截至2021年9月底止第三季度業績,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12.1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6.2%;經調整純利12.49億元,按年升7.6%。2021年首三季累計,公司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40.98億元,按年升266.2%;經調整純利42.24億元,按年升71.6%。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