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申洲國際目標價175元

申洲國際(2313)位於寧波的生產設施受到封鎖及隔離措施影響需要短期停產。雖然現時就關停時間為時多久以至影響生產程度的可見度仍低,惟鑑於內地封鎖措施嚴格,集團及地方政府快速及穩固的回應,相信疫情控制很快會見成效。若股價調整值得留意。建議可於138.4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75元。申洲國際昨天收報143.1元,跌1元,跌幅0.69%。

基於新一波疫情又再爆,內地公佈封鎖及隔離措施,寧波的生產基地,約佔申洲國際40%服裝及超過50%織物產能。據瑞信了解,集團寧波生產設施中一半的服裝產能在封鎖範圍內,其餘的服裝產能及全部織物產能則不在封鎖區域。目前寧波廠房估計全部營運暫停,以等待新冠肺炎檢測結果。
寧波廠短期停產影響料微

美銀則估計,若寧波廠房暫停運作一周,對申洲國際全年產能的影響為1%,三周則為3%。不過,相信實際的產能影響會較少,因為其他不在封鎖範圍的區域相信很快可重開,加上集團在東盟、安徽及其他地區於農曆新年期間增加的人手,可補救部份產能損失。

然而,美銀預期集團的盈利打擊可能會較產能影響大,主因疫情相關的額外支出包括工人的隔離額外費用、封鎖後增加的物流成本等,以及去槓桿。

旗下寧波部份廠房因爆發疫情短期停產,但鑒於海外產能的恢復生產及終端需求仍然強勁,相信不會阻礙集團今年的上升周期;而因為寧波部份廠房因爆發疫情短期停產,股價已作出調整,相信很大程度上已反映投資者對此股的短期憂慮。而且今年仍有不少對股價具正面影響的因素,包括越南生產線逐步加快生產,故長遠而言集團仍可樂觀。

申洲國際截至2021年6月底中期業績,錄得營業額113.6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1.1%;純利22.26億元,按年跌11.4%。每股盈利1.48元。派中期息1.06港元。期內,運動類產品的銷售額同比上升約7.4%,休閒類產品的銷售額同比上升約15%,內衣類產品的銷售額同比上升約25.6%。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