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吉利料見盈利驚喜回升 - 利貞

受疫情及消費情緒低迷影響,吉利汽車2021年的新能源車銷售較市場預期為低。不過,相信今年形勢會有所改變。因為今年吉利汽車將受惠其新推出的新模組混合動力系統平台「雷神動力」,打造出具競爭力的新能源汽車產品組合,將令銷售推進新境界,盈利亦有令人驚喜的回升。建議可於18.6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26.2元。吉利汽車(175)昨天收報19.24元,跌0.16元,跌幅0.83%。
混合動力車銷量提升

國家工信部公佈數據顯示,2021年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608.2萬輛和2627.5萬輛,按年分別增長3.4%和3.8%,結束連續三年下降趨勢。當中,去年內地新能源汽車銷售完成352.1萬輛,按年增長1.6倍,連續七年位居全球第一;搭載組合輔助駕駛系統的乘用車新車市場佔比達到20%。

預期吉利汽車憑藉其強勁的「雷神」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產品系列,以及「極氪」(Zeekr)品牌的銷量提升,在2021年至2023年的銷量年均複合增長率可達146%,2021及2022年新能源車市場佔有率預料分別為2.8%及6.8%。

集團預期今年乘用車市場銷售按年升11%,目標是爭取今年總體銷量升24%至165萬輛。旗下吉利品牌今年銷量目標112萬輛、領克品牌今年銷量目標30萬輛、吉利幾何(Geometry)今年銷量目標16萬輛、極氪(Zeekr)品牌今年銷量目標7萬輛。單看新能源汽車,集團預計新能源汽車銷售佔比將超過20%,搭載雷神Hi-X系統的車型佔比9%。

至於電動車電池價格上漲的問題,吉利汽車表示,整個行業或上漲10至30%,但集團將低於行業平均水平。此外,為應對價格上漲,集團會加快建立與寧德時代的合資企業,預計可於今年下半年開始生產。在另一方面,將採取減少終端折扣,推出更多高端版本來抵銷成本上漲,以提高廠商指導價格。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