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海爾智家受惠國策可買 - 利貞

2021年宏觀經濟放緩拖累內地家電股表現,但預期今年需求及成本壓力將恢復正常,估計內地政府或會對家居耐用品採購推出支持政策。事實上,發改委已表達對環保、智能家電的支持立場,政策支持將釋放更新換代需求,推動股份獲估值重估。行業中較看好白色家電和小家電,認為來自內需的增長大於外銷,首推海爾智家(6690),建議可於30.4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元40.4。海爾智家昨日收報31.55元,升0.5元,升幅1.61%。
料今年家電內需增5%

今年整體家電及家居耐用品的內需將按年增長最多5%,當中白色家電及小家電的需求改善幅度較大。海爾智家於去年第四季收入錄得中單位數增幅,內地業務表現較海外業務優勝,期內北美零售需求放緩,加上晶片和運輸供應鏈中斷,導致海外業務增長放緩,整體業務增長預期於下半財年今年明顯恢復。

集團料會在商業B2B渠道尋求機會,以抵銷零售需求放緩影響。此外,原材料壓力放緩,預期有助今年利潤率回升。管理層亦表示,將致力透過數碼化改善銷售及營銷投資計劃,同時製造等業務部門將持續節省運營支出。較公佈日上一交易日收報折讓14.37%。集資總額11.6億元,所得淨額11.5億元,主要用於支持海外業務擴展及ESG(環境、社會及管治)相關領域投資。

集團又向旗下全資子公司生活電器增資35億元(人民幣,下同),用於新產品的定義、研發、製造和推廣。生活電器公司的產品將包含清潔電器、新興廚房電器、智能家居產品和其他新興電器等。公司亦會為生活電器公司提供通用技術研發、銷售渠道、集中採購、數碼化營運的支持,強化現有大家電與生活家電新產品的網絡協同效應。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