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特步中長線看17.6元 - 利貞

特步國際(1368)近日發盈喜,料全年多賺逾70%,好消息刺激股價創四個月新高。若以單月看,特步國際的主品牌銷售在10月份增長超過20%,11月份增長更進一步加速,預期集團今年下半年可實現30%的增長,刺激今年股價有力繼續攀升。建議可於13.25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7.6元。特步國際昨天收報13.72元,升0.26元,升幅1.93%。
預告全年多賺逾70%

特步國際日前發盈喜,預料去年底止年度綜合溢利按年大幅增加不少於70%。盈利大增,主要由於特步主品牌於本年度內推出標誌性產品,以及零售渠道升級,代理商銷售定單強勁,主品牌收入下半年增長逾30%;主品牌電子商務業務及兒童業務完成重組後,收入增速加快;主品牌提升產品組合,毛利率提升,及去年上半年一次性庫存回購導致比較基數較低等因素。

去年第三季,特步國際主品牌整體零售銷售錄得中雙位數增長,零售存貨周轉縮短至約四個月。截至去2021年12月底的第四季零售銷售增長(包括線上線下渠道)按年增20至25%,全年則按年增長超過30%。考慮到集團主品牌持續提升的產品力及品牌力,加上北京「冬奧」在即,預期集團2022年收入增長更為樂觀。

在強勁銷售勢頭支持下,預期主品牌的強勁銷售會帶動全年銷售增長接近三成。此外,Saucony可能成爲集團下一個主要品牌,估計今年的收入可達1.7億至1.8億元人民幣。

特步國際2021年中期業績,錄得純利4.2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72%。每股盈利0.1709元,派中期息0.115港元,上年同期派0.065港元。期內,營業額41.35億元,按年升12.4%;當中鞋履收入升15.5%至26.04億元,服裝的收入升8.4%至約14.52億元,配飾收入則跌8%至7920萬元。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