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中國太保上望31.5元 - 利貞

內地推動壽險改革或會為中國太保(2601)的業務發展短期帶來壓力,惟集團管理層預計未來業務及產品戰略不會有重大變化。不過,由於近期經紀人數壓力及利率可能下降,有可能影響投資者對股價的信心。預計集團汽車保險業務將復甦,有助推動集團2022財年的財險保費增長,不妨伺機吸納。建議可於23.9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31.5元。昨天收報24.75元,跌0.2元,跌幅為0.8%。

中國太保旗下子公司太平洋人壽保險累計原保險業務收入為2096.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20年同期增加0.6%;太平洋財產保險累計原保險業務收入為1530.63億元,較2020年同期增加3.4%。
車保業務復甦 帶動保費增長

預計集團今年的汽車保險業務迎來復甦,有助推動集團2022財年的財險保費增長。

大和認為,計及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因素、財務預測及估值分析後,中國太保致力於建立長期社會價值的保險機構,其長遠業務可以樂觀。

中國太保的壽險經紀正轉型為全方位專業經紀,預期透過質量及可持續性為導向的新佣金計劃,將有助於提高客戶終身價值。同時太保財險在環境責任險中的動態保費定價考慮到ESG因素,相信此類產品將受到市場歡迎,並通過為客戶的環境風險和總體氣候風險準確定價,來幫助提升集團盈利。

投資方面,集團堅持綠色投資原則,通過債權計劃、股權投資、資產型證券和PE基金,直接投資新能源、環保、供水和減排項目。

中金亦預期人壽保險的新業務價值增長將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好轉,認為中國太保的壽險業務改革及代理業績表現不錯,集團的代理邊際生產率改善將較市場預期為佳;加上友邦保險(1299)前高層加盟,有利於提振投資者信心,提升集團估值。

集團目前估值處於歷史低位,可說吸引。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