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安踏中長線看152元 - 利貞

安踏體育(2020)的核心品牌於去年第四季的零售銷售錄得約15%的按年增長,增速較第三季逾10%有所加快。當中FILA品牌零售額實現高單位數增長。雖然2022財年上半年需求可能仍然低迷,但仍看好安踏體育長遠前景及公司執行能力,尤其是發展其他品牌方面。建議可於117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52元。安踏體育昨天收報121.1元,升0.1元,升幅0.08%。
產品均價料升10%

集團自去年起股價出現調整後,估值變得更合理;目前估值相當預測明年市盈率20倍,對比過去三年歷史平均值為31倍,十分吸引。由於今年上半年旗下Anta及FILA品牌仍面對高基數,料集團正進行所需要投資以鞏固品牌定位、產品類擴張,以及產品創新。

管理層預期今年核心品牌的產品均價會有10%的上升,主要藉推出較高端的產品組合,並進駐更大城市更高端的商場達致。此外,集團品牌逐步轉型Direct-To-Consumer(DTC,面向消費者)模式,料上半年零售業務淨利潤率為中單位數;長期目標為高單位數至低雙位數。

早前集團發盈喜,按綜合基準,不包括分佔合營公司虧損影響,預期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的公司股東應佔溢利將按年增長不少於35%,2020年約為57.6億元(人民幣,下同)。如按綜合基準,包括分佔合營公司虧損影響,預期去年股東應佔溢利將按年增長不少於45%,2020年約為51.6億元。

集團指出,去年股東應佔溢利有所增長主要由於預期整體收益增長,2020年集團的銷售受疫情影響,而去年疫情對中國零售市場影響相對下降,安踏品牌、FILA品牌及其他品牌收益對比2020年全年有所反彈;預期去年錄得淨融資收入,而2020年全年則錄得淨融資成本;及預期分佔合營公司虧損按年有所減少。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