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藥明康德目標價136元 - 利貞

藥明康德(2359)2021年和2022年的業績新指引十分強勁,日前的負面股價表現可能反映部份投資者獲利沽貨;以及部份投資者對Covid-19相關項目在2022年之後的收入貢獻可持續性的潛在擔憂。建議可於104.8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36元。藥明康德昨天收報108.6元,跌2.7元,跌幅2.43%。

2021年,集團始終貫徹執行「跟隨份子」的戰略,持續建設「一體化,端到端」合同研究、開發及生產組織業務,定單需求旺盛,推動全年營業收入加速增長;測試業務下實驗室分析及測試業務和臨牀CRO/SMO業務、生物學業務以及化學業務下小份子藥物發現服務,也繼續保持強勁的增長勢頭。
今明年盈利清晰度高

集團今年的收入增長更新為按年增長約45%的新指引,及2022年的淨利潤增長與收入增長同步,主要由藥明康德的綜合CRDMO(合同研究、開發及生產業務)業務模式,特別是藥明康德化學業務的收入貢獻所推動。

藥明康德日前發盈喜,預計2021年年度營業收入介乎228.19億至229.0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38至38.5%;實現歸屬股東淨利潤介乎49.73億至50.32億元,增長68至70%;扣除非經常性損益,預計淨利潤介乎40.07億至40.55億元,增長68%至70%,純利預測高於市場預期。

摩根大通將其2021至2023年的盈利預測分別上調23%、9%及8%,認為集團為中國CRO或CDMO行業的首選。

相信集團可透過其綜合服務及強勁執行力,強化於全球小份子藥研發外判的領導地位。受惠全球及中國研發需求上升,客戶定單持續填滿擴大的產能,集團今、明兩年盈利清晰度高。預期集團2022至2023年收入及淨利潤複合年增長率分別可達33%及36%。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