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波司登中長線看4.7元 - 利貞

波司登(3998)制定發展策略將令公司達到中長期高質量發展,同時公司聚焦內地「2+13」重點城市滲透,將對利潤帶來正面影響。公司的目標是每年毛利率持續提升0.5至1個百分點,同時將致力令線上渠道變得更加多元化。建議可於3.58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4.7元。波司登周一收報3.79元。
拓多元化線上渠道

波司登管理層早前發表了未來三年發展計劃,公司將致力在2022至2024財年達到高質量的可持續增長,目標每年毛利率持續提升0.5至1個百分點,並計劃提升門店銷售效率。公司通過提升門店形象、開設大型快閃店、加強數碼化零售等方式,來提升門店效率,同時線上渠道變得更加多元化。

去年「雙十一」期間,公司品牌羽絨服業務線上零售金額較上年同期錄得約50%以上的升幅。其中,核心品牌波司登線上零售金額錄得45%以上升幅。

波司登旗下直接全資附屬波司登服飾,與德國運動時尚服飾供應商Bogner成立合資公司,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擁有獨家銷售及分銷「BOGNER」和「FIRE+ICE」服飾的權利。合資公司包括兩個平行的公司架構,一個在德國及一個在亞洲。德國合資公司持有合資銷售地區註冊的服飾商標,波司登服飾及Bogner分別持有德國合資公司45%及55%股權;亞洲合資公司主要負責在合資銷售地區的運營及市場拓展,總投資額約為3080萬美元。波司登服飾及Bogner分別持有亞洲合資公司55%及45%股權;及德國合資公司授予亞洲合資公司在合資銷售地區獨家經銷、分銷、營銷及運營含有BOGNER商標的服飾。

波司登截至2021年9月底止六個月中期業績,錄得收入53.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5.6%;毛利27.21億元,上升22.2%。期內,純利6.38億元,增長31.4%。每股盈利5.95分。中期息4.5港仙,上年同期派3.5港仙。

渣打員工確診 關閉上水分行

渣打銀行(香港)公佈,該行接獲一名上水中心分行員工通知其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該員工主要於後勤辦公室工作,於病毒潛伏期間未有與客戶緊密接觸。該員工1月31日最後一日上班,工作期間一直佩戴口罩。

  上水中心分行及鄰近之北香港優先理財中心已暫時關閉進行徹底清潔消毒,直至另行通知。該行表示會保持警覺,密切注意情況,保障客戶及員工的健康及安全。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