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華虹半導體看46元 - 利貞

華虹半導體(1347)去年第四季業績理想,超出公司的業績指引,尤其是折舊壓力下的毛利率超出預期,原因是平均銷售單價的穩步提升和持續高企的產能利用率。預期今年營收按年增長將逾兩成,淨利潤按年增長接近兩成,成為股價上升動力。建議可於35.6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46元。華虹半導體昨天收報36.85元,跌1.35元,跌幅3.5%。
業績表現強勁 盈利料續改善

華虹半導體去年第四季營收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錄得5.28億美元,超出此前4.9億美元業績指引,按年升88.6%,按季升17%,連續六個季度創新紀錄;毛利率29.3%,超出此前27至28%業績指引,按年升3.5個百分點,按季升2.2個百分點。

此外,公司指引2022年第一季表現保持強勁,預期第一季銷售收入約5.6億美元左右,毛利率約在28%至29%之間。每股盈利0.163元。中金預料,華虹半導體今年營收按年增長21%至19.77億美元,淨利潤按年增長16%至2.47億美元。2023年業績預測則為營收按年增長21%至23.94億美元,淨利潤按年增長22%至3億美元。現時估值相當於今年預測市帳率兩倍。

華虹半導體在行業內具競爭力,預期平均售價可以進一步提高,公司仍然是中國半導體生產本地化和行業上升周期延長的受惠者。公司幾乎所有產品主要使用平台的需求均表現強勁,半導體生產本地化仍是一大投資主題,其12寸晶圓產能如期擴張,相信無錫工廠的運行會超出市場預期。

公司股價自去年12月以來表現一直遜於同業,目前股價仍未反映普遍的盈利預測改善,明顯是市場低估了公司的潛力,股會大有重估的機會。

華虹半導體截至2021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錄得營業額16.31億美元,按年升69.6%;純利2.12億元,按年升113.3%。每股盈利0.163元。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