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保利協鑫上望3.2元 - 利貞

保利協鑫能源(3800)發盈喜,受惠於顆粒硅業務利潤優勢已初步顯現等帶動,料2021年業績扭虧為盈錄得盈利約50億元人民幣,扭轉上一年度蝕約57億元人民幣的情況。預期今年原矽價格的快速下降將緩解市場對投入成本的擔憂。建議可於2.47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3.2元。保利協鑫能源昨天收報2.56元,升0.07元,升幅2.8%。
原矽降價緩解成本擔憂

保利協鑫能源預期2021年錄得公司擁有人應佔淨利潤約50億元人民幣,而2020年同期錄得淨虧損約57億元人民幣。扭虧為盈主要受惠於去年集團顆粒硅產出佔集團硅料總產量的約18%(不包含聯營公司的硅料產量),顆粒硅利潤優勢已初步顯現,在原材料工業硅及硅料價格大幅上漲的情況下,顆粒硅毛利率高於棒狀硅毛利率約15個百分點以上。集團預計在2021年度該分部將錄得利潤約54億元人民幣,而2020年度同期該分部的虧損約49億元人民幣。

此外,集團的其他非光伏材料業務分部預計2021年度錄得總虧損,將較2020年度同期的總虧損約12億元人民幣減少逾50%,主要由於2020年度錄得的光伏電站及若干應收款項一次性減值虧損減少,及償債後融資成本減少所致。然而,總虧損減少因光伏電站規模縮減而部份被抵銷。

公司於去年建成3萬噸顆粒硅產能,其中2萬噸已於公告報出日前實現滿負荷生產,剩餘產能預計今年2月可全部達產。顆粒硅投運項目成本、品質標準均已達到或超出預計水平。

隨著供求關係的慢慢改善,多晶矽的價格可能會呈逐漸下降趨勢,加上中國的電力短缺問題已基本得到改善,工業矽的價格已從10月份的高位下降66%,應有助於緩解對多晶矽生產商的原材料成本的擔憂。

公司計劃在今年積極擴張其顆粒多晶矽生產,令產能從去年底的2.4萬噸提升到今年底的25.4萬噸,明年的資本支出或達120億元人民幣。早前公司折讓2.4%配股淨籌近50億元,相信足以支持今年的擴張資金。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