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旺旺中長線看10元 - 利貞

在目前低迷的市況中,中國旺旺(151)派息率尚算吸引;加上預期內地銷售渠道可錄得高增長,而海外疫情較穩定,料海外市場在去年錄得下跌後,今年將陸續恢復,重錄得擴張,為內地必需品股份首選之一。建議可於7.84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0元。中國旺旺昨天收報8.12元,跌0.01元,跌幅0.12%。
乳製品銷售增長料續強

今年1月起,中國旺旺將其90%的乳製品和飲料產品、80%的米餅和50%的零食出廠價格提高了中單位數,集團表示加價後對銷量影響輕微。事實上,由於疫情關係,消費者對健康食品需求上升,旗下產品「旺仔牛奶」於2021年4至9月間收入增長24%,表現勝市場預期,抵銷米餅及零食前景較弱的影響。

預期集團乳製品銷售今年將繼續強勁增長,米餅和零食銷售將在2022財年下半年出現反彈。

中國旺旺在乳品和飲料領域持續強勁的銷售增長,主要由疫情後乳品行業的發展和創新後的「旺仔牛奶」品牌振興所推動。過往集團嚴重依賴傳統渠道和單一品牌,目前已經通過更多樣化的渠道和多品牌產品轉型,以在2022年至2024財年恢復收入增長。

中國旺旺截至2021年9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營業額113.8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0.5%,創上市以來上半年度收益最高的紀錄。純利20.9億元,按年升7.1%。每股盈利17.32分。派中期息0.83美仙,上年同期派0.65美仙。

期內,乳品及飲料類收益按年增長23.5%,實現65.62億元;米果大類收益因受國外疫情影響,按年衰退5.8%,達到18.76億元;休閒類收益因2020年初疫情導致出貨延後至4至5月帶來相對2021財年上半年而言的高基數,按年衰退2.6%,達到28.74億元。核心產品「旺仔牛奶」收益增長23.9%,其在財年第一、第二季按年增長均超過20%。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