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百勝中長線看480元 - 利貞

面對疫情反覆,百勝中國(9987)今年業務仍充滿挑戰。惟預期最壞時刻已過,今年推出的應對措施下,包括加速對供應鏈、基礎設施和數字的投資等,相信有助減低商品成本和工資通脹率,盈利可保持穩步上回升。建議可於382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480元。百勝中國昨天收報396.6元,跌0.2元,跌幅0.05%。
料最壞時刻已過

百勝中國是Yum!Brands在中國內地的特許經營商,獲授肯德基、必勝客和塔可貝爾在中國內地的獨家運營和授權經營權。百勝中國還完全擁有小肥羊、黃記煌、東方既白和COFFii & JOY餐飲品牌。與此同時,百勝中國亦與Lavazza合作,在中國探索和發展Lavazza咖啡店品牌概念。

集團去年在內地新增1806間餐廳,令總數達到1.17萬間,並計劃今年結束東方既白業務,在內地新增1000至1200間餐廳,資本開支約8億至10億美元,會推出高性價比及創新食品來刺激銷售,並加大力度推廣非堂食及新零售業務。集團將加速對供應鏈、基礎設施和數字的投資;預計商品成本和工資通脹率分別為低至中個位數和中至高個位數的百分比水平。

目前外賣佔公司餐廳收入不斷提升,2019年約佔總收入20%,去年已擴展至32%,非堂食服務佔銷售已達一半。成本方面,各地面對商品價格、通脹及原材料價格上升,集團計劃加強採購並提升規模,運用科技和基礎建設以提升經營效率,降低成本壓力。

百勝中國截至2021年12月底止錄得收入98.5億美元,按年升19%;系統銷售額按年增長10%,同店銷售按年則下降1%。期內,經調整淨利潤為5.25億美元,下跌15%,撇除投資股權虧損則增長7%。

單看第四季度,撇除投資虧損,經調整淨利潤為1100萬美元,按年下降93%。季內收入22.9億美元,增長1%,系統銷售額微跌3%,同店銷售則下降11%,主要受到疫情令區域封鎖、出行限制及活動減少的影響。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