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財險中長線看10.2元 - 利貞

中國財險(2328)1月保費收入按年增長13.8%,高於預期。受惠政府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例如新一輪農村汽車消費活動,預期中國財險的保費收入復甦繼續強勁,2022財年估計增長為10%,對股價有正面作用。集團為行業首選,建議可於7.87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0.2元。中國財險昨天收報8.16元,跌0.09元,跌幅1.1%。
保費收入增長料續強勁

中國財險1月保費增長高於預期。中國財險公佈今年1月保費收入為60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3.8%。其中,1月汽車保費為270億元,按年增速加快至14.5%,相對去年第四季增8.9%、去年全年跌3.9%。車險保費反映行業競爭已減弱,憧憬2021和2022財年每股派息或可達0.41元和0.47元,意味股息率分別為6.4%和7.3%,十分吸引。

集團將於3月25日公佈去年業績,保費收入預期按年增長4%,意味單計第四季按年上升17%,相信所有數字均於末季加快增長。汽車保險改革帶動下,今年1月的表現確認汽車保費復甦趨勢,相信潛在的汽車保費持續復甦及穩定的綜合成本率,將成財險短期及中期的股價催化劑。保費收入會繼續復甦,估計全年有10%增長。

集團的車險綜合成本率出現轉勢跡象,主要因為一些較進取的財產險商在汽車改革後,車險業務承保虧損嚴重而被迫退出,且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內地車險市場逐漸集中於龍頭險商。

中國財險早前公佈,自去年10月起保險保費收入重拾正增長,按照中國企業會計準則計算,去年年度原保險保費收入達4483.84億元,按年增長3.8%。當中信用保證險收入28.4億元,按年跌46.2%。人身意外險業務重拾強勁增長動力,即使在線上保險監管收緊下,末季保費按年升57%,全年升22%。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