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貞 - 達利候3.84元買入|實力股起底

達利食品(3799)通過渠道調整,令去年上半年能量飲料和零食有效平均售價提升5至6%,提振公司和分銷商毛利率,推動銷售額增長。雖然下半年情況略放緩,但公司擁有多元化的收入組合,線上銷售渠道佔比提升,低線城市收入佔比較外國品牌高,加上具有競爭力的定價策略,預期將有助於提升市場份額及應對高成本壓力。建議可於3.84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5元。達利食品昨天收報3.98元,升9仙,升幅2.3%。

達利食品的家庭消費細分市場和能量飲料增長勢頭持續,當中能量飲料、短保質期麵包及植物性飲品在去年第四季收入料繼續錄得按年雙位數增幅,但按季比較增長或略有放緩。預期今年第一季未能扭轉強勢,但第二季會因應疫情受控而轉趨穩定至改善。
料成本壓力減輕

至於休閒食品業務,自去年7至8月提價後,銷售渠道出現去庫存,因此預期去年下半年休閒食品業務收入將按年下跌,拖累全年跌幅達低單位數。而毛利率壓力亦因此上升,預測2021年全年毛利率將收窄2至3個百分點,但相比第三季,預期第四季的按年跌幅收窄。

展望今年,估計達利會透過提價減輕今年上半年的成本壓力,而家庭消費品及能量飲料仍將是收入快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預計公司2021至2023年收入年複合增長率約為7%,略高於2021年度的5%;營業利潤率穩定保持22%左右。
中期營業額增11%

達利食品截至2021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營業額112.8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1.1%;其中豆奶品牌DBD及保質期短的麵包對提高渠道滲透率作出較大貢獻,推動食品收入按年增長31%。純利20.13億元,按年升7.3%。飲料產品毛利率輕微改善至50%,零食收入由於投入成本上升,毛利率按年下降1.9個百分點至35.3%。每股盈利15分。派中期息8.7港仙,上年同期派7.5港仙。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