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貞 - 信義玻璃目標價24元|實力股起底

港股連日下滑,連帶一些質素甚佳的股份也被波及,股價下滑至一個極度吸引水平。信義玻璃(868)股價由本來年初至今為上升局面,變成調整至近月低位,投資者對短期股市應持審慎態度,惟長遠而言玻璃行業可以樂觀,因為玻璃行業直接與內地房地產市場連接,隨著房地產需求回升,玻璃行業亦會被帶動。建議可於17.43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24元。信義玻璃昨天收報18.06元,升0.92元,升幅5.37%。
銷售穩健 業務有改善

信義玻璃去年業績稍勝市場預期,收入按年上升逾六成,純利按年增長八成。業績良好主要是受到浮法玻璃在去年首九個月的銷售穩健推動;管理層指引今年的資本開支約30億元,並預期浮法玻璃價格將會上升。

雖然成本高企令浮法玻璃的毛利表現較遜,不過汽車玻璃、建築玻璃銷量增加有助抵銷。待內地房地產市場進一步放鬆,推動浮法玻璃需求,整體業務會有更好改善。

集團表示,由於國家限制產能及對碳排放等的要求,預期今年內地浮法玻璃產量將會微跌,加上去年全國房地產銷售面積按年仍有逾5%增長,在應用需要滯後六至十二個月的情況下,相信今年浮法玻璃需求旺盛,整體供求關係正面及樂觀。今年整體成本預期會上升,但需求表現亦理想,故今年毛利未必會因成本增加而下跌。

浮法玻璃應用範圍近年愈加廣泛,除建築需求外,還有汽車及家電家具亦可應用,環保節能要求也令房屋使用的玻璃件數增加。長遠來說,浮法玻璃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集團作為行業龍頭,有能力搶位市場。

信義玻璃截至2021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錄得收益304.59億元,按年增加63.6%;純利115.56億元,增長79.9%。每股盈利287仙。末期息派0.76元,上年同期派0.62元。期內,毛利157.77億元,增加103%;毛利率由41.7%增至51.8%,主要由於浮法玻璃產品平均售價上升。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