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貞 - 網易短期前景向好|實力股起底

網易(9999)去年第四季業績較市場預期為佳,收入及盈利增長穩健,遊戲業務收入向好。當中主要受網絡遊戲及「有道」收入增長所帶動。在宏觀大環境挑戰下,大部份互聯網同行的業務前景會在今年上半年惡化,惟看好網易短期前景仍然鞏固。建議可於137.4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86元。網易昨天收報142.3元,升7.3元,升幅5.4%。
中長線目標價186元

據Sensor Tower商店情報平台顯示,2月份中國手遊發行商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排名,當中騰訊(700)、網易及米哈遊分別排前首三位。本期共36個中國廠商入圍全球手遊發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計吸金近20億美元,佔全球TOP100手遊發行商收入近37.9%。

至於2月份中國App Store手遊收入排行榜,首兩位分別是騰訊的《王者榮耀》及《和平精英》,第三位為米哈遊的《原神》,而網易的《夢幻西遊》排名第四。

網易主要經營在線遊戲業務,研發及運營眾多熱門遊戲。除了遊戲業務,集團更研發一系列其他業務,包括智能學習平台「有道」,以及其他創新業務,如音樂流媒體平台和自有品牌電商以及互聯網媒體、電子郵件服務等其他業務。相信隨著更多新遊戲即將推出,預期集團的遊戲業務今年收入增長將維持穩定。

網易截至2021年全年淨收入錄得87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8.9%。非公認會計準則下,淨利潤198億元,按年增加34.4%。每股基本盈利為0.8美元,非公認會計準則下每股基本盈利為0.93美元。派第四季股息每股0.081美元。

2021年歸屬於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168.56億元,按年增加39.7%。在線遊戲服務淨收入為628億元,按年增加15%;雲音樂季淨收入為70億元,按年增加42.9%;有道淨收入為54億元,按年增69%;創新業務及其他業務收入為124億元,按年增加13.2%。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