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貞 - 保誠中長線看148元|實力股起底

保誠(2378)去年業績表現強勁,其中新業務盈利優於預期,經營利潤增長也具韌性。新業務盈利勝預期主要由產品組合改善推動,並轉化成香港及新加坡的毛利大幅擴張,而印尼的毛利亦持續穩定。預期隨著疫情過去,集團今年度增長理想。建議可於109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48元。保誠昨天收報112.9元,升1.9元,升幅1.7%。

保誠本港新業務盈利按年下跌,這是由於2020年首季內地訪港旅客銷售貢獻大減所致。以地區而言,本地新業務盈利仍錄得按年升9%。雖然本港與內地通關進展仍具不確定性,惟可以相信情況會漸趨樂觀;加上集團專注於健康及保障類產品,以及高利潤儲蓄產品的策略,料可支持今年度有不俗增長。
亞洲市場增長前景穩健

亞洲是全球最大壽險市場,增長前景穩健,預計保誠將持續受益於亞洲保險市場的擴張。集團深耕亞洲市場,豐富的壽險經驗和多年經營成果的積累使其擁有獲取高品質業務的能力,新戰略下業績增長有望超過市場預期。

集團優秀的投資能力有望助力瀚亞成為新的盈利增長點,審慎的精算假設帶來較高的內含價值可信度,以及其領先的C端數碼化平台Pulse提供健康管理等一站式服務,使集團在爭取新客戶的同時能吸引舊客戶。

保誠截至2021年12月底止年度業績,按固定滙率計算,全年保費等值銷售額增加8%,按實質滙率基準增加10%至41.94億美元;新業務利潤按固定滙率計增加13%,按實質滙率基準增加15%,至25.26億美元。派第二次中期普通股息每股11.86美仙,全年度為每股17.23美仙。

2021年來自持續經營業務的經調整經營溢利按固定滙率計增加16%,按實質滙率基準增長17%,至32.33億美元。來自持續經營業務的《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稅後溢利為22.14億美元,按固定滙率基準下跌12%,按實質滙率基準計算下跌10%。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