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貞 - 嗶哩嗶哩上望330元|實力股起底

雖然內地暫停批准網絡遊戲損害其高利潤的遊戲增長,為嗶哩嗶哩(9626)帶來不確定性,導致收入組合轉變,或會令2022年利潤增長放緩。惟看好其廣告業務持續獲得市場份額,管理層預計標準化廣告產品發佈有助推動廣告業務增長,部份抵銷網絡遊戲帶來的負面影響。集團股價已追回上周的大幅下跌,建議可於221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330元。嗶哩嗶哩昨天收報229元,升21元,升幅10%。

過去八個月內地沒有新遊戲獲得批准上市,預計嗶哩嗶哩的收入組合從高利潤遊戲中轉移,拖累其毛利率。嗶哩嗶哩2021年第四季錄得收入按年增長五成,大致符合市場預期。廣告業務按年增長逾一倍,抵銷手機遊戲滯後。毛利率跌0.6個百分點至19%。月均活躍用戶為2.72億戶。
廣告業務增長理想

預期公司今年遊戲收入增長按年持平,在線廣告收入增長放緩至按年增長50%,增值服務增長放緩至35%。公司持續發展多類別、多場景的視頻社區,用戶觀看時長提升,長遠為業務帶來裨益。

嗶哩嗶哩的正面因素包括公司宣佈積極爭取在2024年達至非公認會計準則盈虧平衡的目標;及公司擬斥5億美元進行股份回購,而行政總裁陳睿計劃在未來24個月以個人資金回購最多1000萬美元的股份;以及廣告業務市場份額持續增加等。

嗶哩嗶哩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第四季度業績,錄得淨營業額總額達57.8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51%。當中移動遊戲營業額升15%至13億元;增值服務營業額升52%至19億元;廣告營業額升120%至15.9億元;電商及其他營業額升35%至10億元。

期內,經營虧損由9.03億擴大至20億元,淨虧損由8.4億擴大至21億元,經調整淨虧損由6.92億擴大至16.6億元。

每股基本及攤薄淨虧損為5.34元;經調整每股基本及攤薄淨虧損為4.22元。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