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貞 - 內地出生率看增 飛鶴7.5元買入|實力股起底

內地重新開放時間快於預期,預計2023至2026年內地將彌補過去三年因疫情而減少的200至230萬新生兒,摩根大通預期,2024年將有1180萬新生兒,較2022年960萬谷底高出24%,故預計2024年中國整體嬰兒配方奶粉(IMF)零售額將增長8.3%。預期中國飛鶴(6186)將受惠未來數年新生兒大增,集團近日股價累升不少,不過相信升浪才開始,建議可於7.5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9.6元。中國飛鶴上周五收報7.8元,跌0.14元,跌幅1.76%。

據內媒報道,廣州市政府3月將推出鼓勵生育政策,廣州衞健委有關《廣州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服務規定》經審議已獲通過。規定包括強化生育激勵政策供給,重點圍繞實施三孩生育政策,措施包括在就業、住房等方面推出不同的鼓勵計劃等。相信政策對包括乳品在內的相關行業都起著提振作用。

隨著中國重新開放和市場份額增加,中國飛鶴增長和利潤率的可見度亦將提高,出生率提高更成為集團下一個催化劑。中國飛鶴作為內地最大IMF品牌,其渠道去庫存幾乎在2022年完成,料可受惠於內地IMF行業未來兩年上升周期,預期集團今、明兩年銷售額將分別增加14%和11%,以及盈利將分別增長17%和10%。

滙豐預期中國飛鶴去年純利51.44億元人民幣,較原先預測降低5個百分點,以反映較高宣傳推廣成本比率和毛利率疲弱因素。但基於對嬰兒配方奶粉市場的更好預期和更高的市場份額,該行將集團今年淨利潤預測上調8.5%,即按年增長20%,收入則料增長14%。其實集團近年致力進行渠道管控以及推出新產品新品類,2023年業績改善已無疑慮。

在需求復甦下,集團增長樂觀,相信可獲得更多市場份額,並憑藉競爭優勢進一步實現業務多元化。今年即將實施的嬰幼兒配方奶粉新國家標準,將加速中小品牌退出市場,集團作為內地配方奶龍頭企業,市場份額可望快速擴大。
利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