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y - 「全球水墨畫大展」走入大灣區在港啟動 推動粵港澳文化創新共融發展|商界講呢啲

由藝育菁英基金會主辦,雲峰畫苑策展,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及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鼎力支持的「2022全球水墨畫大展」走入大灣區,已於7月28日舉行啟動禮,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展出百多件震撼人心的水墨作品。

是次畫展為承傳中國藝術文化,並推動香港水墨藝術發展及文化交流。藝育菁英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女士表示,「全球水墨畫大展」作為香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水墨藝術大展,亦以此為目標,致力促進世界各地藝術家的交流,令香港產生強大的藝術凝聚力,提高東方水墨畫的國際地位。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3周年,藝育菁英把展覽帶入大灣區,由香港啟動,延伸至廣州、深圳、中山及珠海四地,期望能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新共融發展,掀動大灣區藝術愛好者及公眾欣賞、交流及探索水墨藝術。

畫展策展人郭浩滿博士亦稱,精選的三百幅以國內及香港畫家為主的全球大展作品,引起各地藝術愛好者廣泛的熱切期待,對兩地文化藝術交流和提升將產生重大的意義。對香港回歸祖國後加強彼此的聯繫和密切互動亦有深遠的影響。

另值得一提,是除了傳統寫於紙上的水墨畫外,更再度聯同香港都會大學學生合作,以水墨為題,揉合AR(擴增實境)及立體動畫等多媒體技術,以嶄新方式將傳統水墨作品呈現眼前,增加不同年齡層對水墨藝術的興趣,市民萬勿錯過。
FB︰Ink Global全球水墨畫大展
Cally藝育菁英基金會
主席方黃吉雯女士
藝育菁英基金會 主席方黃吉雯女士
「全球水墨畫大展」策展人郭浩滿博士
「全球水墨畫大展」策展人郭浩滿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