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熱話——悉心輔導傳統學校女生 進入名校Brighton 弘遠教育 一站式英國升學顧問

「望子成才」是為人父母的最大心願,若然能力許可都會供子女海外升學,以求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而英國一直是海外升學熱門地。擁有多年升學顧問經驗的弘遠教育 GRTalent,行政總裁陳明輝(Arnold)指出:「弘遠在英國設有一隊很強的顧問團隊,首席顧問更有着多年英國名校招生工作經驗,全力協助學生入讀優質學校。」他說,公司的資深顧問以一對一的方式,深入瞭解學生的需要和進度,繼而作專業評估,提供未來清晰框架及研習方向。
牛津畢業生助弘遠學生入名校
  「我們在英國的首席顧問Lindsay McDonald,曾在Tonbridge School工作,協助不少學生成功考入Oxbridge,他在準備大學入學申請,包括面試、個人陳述、UCAS流程及科目輔導,經驗無容質疑。」今年9月,弘遠輔導的一名女同學,成功入讀英國知名寄宿學校Brighton College,其父母萬分高興。該同學在香港就讀傳統女校,其父母花了很長時間,選擇合適的升學顧問,協助女兒報考英國寄宿名校,最後選擇GRTalent。

英國團隊成功幫助學生轉讀合適學校
  Arnold續說,去年底一位家長向他們尋求協助,指其女兒不適應主要給軍人子弟就讀的寄宿學校,當時英國團隊了解情況後,從速作出配對,今年1月學生順利通過新學校的面試,4月插班入讀Year 9,「我們駐英有一隊經驗豐富的團隊,熟識當地學校及招生程序,所以才能夠快速地為學生找到合適學校。」

弘遠高層過來人身分分享經驗
  值得一提,為三孩之母的弘遠香港區營運總監劉潔雲(Tara),子女分別為14歲、12歲及10歲,他們均在英國頂尖寄宿學校就讀。Tara指大仔9歲到英國升學,二仔三女同樣8歲赴英,Tara不時親身到訪當地,瞭解英國學校招生審核流程及錄取標準,熟悉不同學校錄取偏好。她指今年探望子女,順道陪同一位學生前往Downe House接受面試,「為了讓學生放鬆接受面試,前往面試的車程中,跟學生輕鬆交談,並提示多點笑容,很高興最終獲無條件取錄。」
  Tara指好樂意跟家長分享相關的升學經驗,並提供不偏不倚的資訊。她直言英國的面試制度,非「死記硬背」便過關,面試官要求學生有獨立思考能力,對自己專長要有熱誠,過程中要突出到個人優點。她提到,弘遠設有批判性思維(Critical Thinking)課程,供10至12歲學生報讀,課程內容正正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創造性思維能力、邏輯思考方法,帶領他們以不同角度探討不同事情。Arnold補充說:「升讀著名大學是要很早便要作準備,可以說,學生成長的每個階段都要有不同的準備工作去做,例如K1學生,弘遠有戲劇課,培養學生合作能力及溝通能力。」

Arnold:選最合適孩子的學校
  另外,Tara 強調,家長不要過份著重學校的成績排名,宜了解孩子的獨特個性和能力,如孩子熱愛表演藝術,尋找配對的學校,讓孩子發揮所長。Arnold亦謂,弘遠通過個人化方案和諮詢輔導工作,助家長尋找最合適孩子的學校,學生獲取錄後會繼續跟進個案,「很高興過去一直取得驕人的錄取結果,成功為學生尋得合適的英美大學和寄宿學校。」

提供申請香港專上學院及國際學校服務
  弘遠亦有為家庭及子女提供香港專上學院及國際學校入學諮詢及顧問服務。Arnold說:「我們會跟據不同需求制訂最適合的升學計劃,從選校到入學申請,以及購買學校債券等,給予一系列專業建議及協助。同時為學生的入學面試及考試作最佳預備。同樣地以一對一的輔導班形式,發掘學生過人之處及以最佳的方式展示出來,讓學生為入學考試準備就緒。」

暑假舉辦學生交流營
  此外,弘遠亦聯同英美兩地著名學府舉辦學生交流營,包括英國頂尖女子寄宿學校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 夏令營和明年7月在美國加州UC Berkeley舉辦,由前史丹福大學教授籌辦的大學預備班課程,課程探討的題目包括:設計科學、跨文化心理學、領導才能訓練、批判思考培訓、生物醫學等等,所有課程均由學術地位崇高的教授和導師親授,有助拓寬學生視野和思維。交流營歡迎個人及學校團體參加,弘遠並特設專業領隊隨團出發。

弘遠教育一條龍服務 支援學生海外升學路
  弘遠教育成立至今,累積多年教育經驗,從根本培養學生,提升應試表現,雙管齊下,有助他們更容易獲心儀學府取錄,由預備學校、中學、寄宿學校至大學,包括挑選院校及課程、解釋教育制度,協助UCAS (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 或寄宿學校之申請工作。同時亦提供專業出路分析、職業導向、財政預算、安排學校宿舍申請或寄宿家庭、申請簽證、出發前準備支援等多項個人服務。
Jacky哥


■Arnold今年5月出席教育展,以「如何為子女選擇合適的英國學校」作分享。
■Arnold今年5月出席教育展,以「如何為子女選擇合適的英國學校」作分享。
■英國教育不只著重學生的學術成績,而且重視發掘學生的個人潛能。
■英國教育不只著重學生的學術成績,而且重視發掘學生的個人潛能。
■指今年陪同一位學生前往Downe House接受面試,很高興最終獲無條件取錄。
■指今年陪同一位學生前往Downe House接受面試,很高興最終獲無條件取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