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程介明、曹惠婷大談教育之道 籲各界減少職業標籤|企業熱話

  培育子女成才,是為人父母的心願,面對科技不斷創新的年代,到底可以怎樣準備呢?聖保羅書院趁建校170年紀念,日前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合辦網上研討會系列第三場,以「未來的工作和教育──主宰未來技能:我們準備好嗎?」為主題,邀得香港大學榮休教授程介明、百賢亞洲研究院行政總裁曹惠婷及前AC 尼爾森亞洲區董事總經理、NBC Asia前總裁、無線電視總經理馮承光博士一起探討,吸引的題材下,研討會引得近4,000人收看!
  對於不少人或恐懼新科技影響就業前景,幾位嘉賓都指毋需擔心,指出科技為人類創造更多價值,但主動性和創造力是無可取代的,加上年輕一代適應力強,不應有「害怕科技」的老人心態。反之,疫情下學生可主動在網絡尋找不同「門路」,跳出書本,擴闊眼界。
  教育與下一代息息相關,家長希望子女成才,往往在選科會引導子女優先考慮就業前景。曹惠婷分享作為母親的經驗,認為家長要自小培養子女獨立的性格,放手讓他們自主選擇學科。她指社會對不同職業的標籤為年輕人構成壓力,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在外國即使水電工亦能成為一門專業。程介明亦笑指有大學舉行家長會,參加人數多達400人,他認為家長應適時放手,同時不要讓學生太早進行「生涯規劃」,錯過童年。
  網上研討會系列將於3月30日舉行最後一場,以氣候變化為主題,大家切勿錯過。報名及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s://sites.google.com/spc.edu.hk/170seminar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