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4大專家:學生加強環保知識增出路|企業熱話

氣候變化是一個全球危機,聖保羅書院日前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合辦網上研討會系列第四場,以「氣候變化的未來──地球只有一個:建設碳中和城市」為主題,邀得多位專家大談未來氣候變化,研討會吸引近 4,000人收看。

曾任政府高官、現為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首席發展策略師的陸恭蕙,強調環保是一場人人應該參與其中的革命,包括各行各業及各地政府,例如帶動投資流向可持續發展項目,不同界別的年輕人亦應站在前線推動改變。近年綠色金融發展非常盛行,陸恭蕙相信學生增進環保相關的知識,能把握在各行各業的潛在機遇。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榮譽教授劉少瑜教授則從建築角度分享行業機遇,指香港可參考其他國家推動智慧城市,建設更多綠色建築,各持份者緊密連繫,大小企業都應加強研發工作。前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則分享培養學生對環保興趣的方法,他認為可從建立智慧校園做起,例如由香港天文台設計的智慧氣象站可應用在校園。前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亦鼓勵學生透過跨校活動交流知識,又指「環保永遠不會太遲」,以行動集腋成裘,減慢全球暖化。

聖保羅書院170周年網上研討會系列將於五月舉行研討總會議,有關詳情請瀏覽:https://sites.google.com/spc.edu.hk/170seminars
Jacky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