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帶領煤氣屢創高峰 常董陳永堅廿五載今日榮休|企業熱話

相信香港人對煤氣公司並不感到陌生,這家為全港市民服務逾百載的公司,一直擁有非常優秀的團隊之餘,當中於公司任職三十年的常董陳永堅,更是功不可沒,絕對是煤氣公司發展史上一位重要人物。
重安全 展愛心 推三禮

陳永堅於1997年成為煤氣公司首位華人常務董事,帶領煤氣公司多年來不斷創新業務,且與時並進,在可持續發展、環保、拓展再生能源及智慧能源業務等各方面都得到重大成就。此外,陳永堅和團隊也積極推動資源用在職安健方面,舉例說,香港早於90年代推行定期安全檢查計劃,其後於94年成立港華品牌拓展內地業務時,亦引進此概念,現時內地公司每18個月為用戶檢查一次,扭轉業界昔日不入屋做法,此舉隨後更成國家標準。陳永堅除了是位職安真漢子,公司內部更被譽為「愛心常董」,每年會夥太太親手製熱狗籌募善款,同事都會踴躍排隊捐款認購,而所得善款會用作購買能改善長者生活質素的設備上,再贈予慈善機構及老人院舍,以身體力行鼓勵公司上下履行社會責任,為有需要人士出一分力,深獲公司內外的認同。

今時今日,煤氣公司已發展至在全國擁4,000萬客戶,陳永堅認為「以客為尊」的基礎上,「三禮」(禮貌、禮讓、禮儀)更合時宜。皆因他認為全國員工每年進行安全檢查、抄錶收費或爐具推廣的服務次數,隨時超過一億多次,因此盼「三禮」態度廳讓客人感受更舒服。他亦形容,有的士公司管理層及江蘇省餐飲業協會,邀請港華為其提供「三禮」培訓,可見大企業有能力促使社會進步。
5萬員工齊祝賀 管理哲學輯成書

不過在歷經二十五載後,收到消息公佈陳永堅今天(6月6日)將最後一次以常務董事身份出席公司股東周年大會,之後會由一直掌管公司內地燃氣王國的黃維義接任,配合李家傑及李家誠兩位主席,成為公司的「一把手」帶領公司繼續發展。黃維義同樣於1997年加入煤氣出任財務總監,其後02年全力帶領公司發展內地業務,近年亦積極推進再生能源項目,熟悉公司之餘更屢有突破,對於煤氣的未來發展可謂非常有信心!

對於陳永堅卸任在即,全國5萬員工為表心意,同心協力製作了一本紀念特刊,並以短片形式呈上賀語;而即將上任的黃維義亦除了送上祝福及回顧並肩作戰多年的點滴外,更在片段中憶述當年首次跟陳永堅會面的畫面。雖然不懂普通話、亦不精於簡體字,但仍被「指派」發展內地業務,時至今日,煤氣在內地業務的營收已超前於香港版圖,可見兩位高管的高瞻遠見!

煤氣公司好友分享了陳永堅對煤氣公司的寄語,各企業管理層亦不妨借鏡。

陳永堅寄語
•希望公司繼續擁有獨特的企業文化
•明禮——因為禮貌、愛心是會「傳染」的。
•匠心——「水平打不正、水平拉不高」,繼續樹立行業標準、成業界典範。
•希望大家繼續維繫團隊精神,集合眾人的力量才能戰勝困難。
•繼續發揮創意
•做人做事,誠信為本
Jacky哥 未能親身送上祝賀的員工炮製蛋糕送心意。
未能親身送上祝賀的員工炮製蛋糕送心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