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律政司主辦「明法大使」 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結果公佈|企業熱話

由律政司主辦的「明法大使2021-2022學年」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昨日(6月27日)於西九龍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圓滿舉行,五支晉身總決賽的小學代表包括福榮街官立小學、英華小學、保良局陸慶濤小學、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及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英業小學,在經過必答題和搶答題兩輪激烈法律常識比拼後,最終由英華小學以550分的成績勇奪冠軍,福榮街官立小學則獲得亞軍,季軍為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英業小學,兩名優異獎就分別為保良局陸慶濤小學和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至於特別頒發的最踴躍參與學校獎得主是路德會梁鉅鏐小學。

是次「明法大使2021-2022學年」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收到眾多小學報名參加,反應熱烈,在經過初賽、複賽和決賽後,最終才選出五強誕生,晉身總決賽,因此五支總決賽小學代表絕對是精英中之精英,對香港法律常識有充分認識和了解。比賽的舉辦宗旨為加強小學生對《憲法》、《基本法》及法治的認識,令學生理解法律體制及行政、施法及立法三者的關係,明白守法的重要性。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透過視像會議方式發表致辭指出,對於社會上有不同群體致力共同推廣法律知識感到鼓舞,這次共有1,920名小學生參與網上法律常識問答比賽盛況空前,當中有101位學生奪得冠軍,可見活動受到歡迎。此外,是次校際法律常識問比賽的參與學校十分踴躍,從他們的比賽態度及投入感體現出法律在生活上的重要性。鄭司長續稱,十分感謝參與學校及老師的付出,整體上比賽過程十分精彩,為是次比賽劃下完美句號,充分體現法治精彩的可貴。
Jacky哥■亞軍:福榮街官立小學
■亞軍:福榮街官立小學
■季軍: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英業小學
■季軍: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英業小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