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房協樂齡科技設計比賽近七百名學生發揮創意助銀髮族|企業熱話

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舉辦的第二屆「創科樂『耆』中」樂齡科技設計比賽,剛於6月29日舉行頒獎禮,表揚一班學生運用創意及科技與老年學的知識,為長者設計適切的產品,從而推動樂齡科技應用及締造長者友善社會。

是次比賽分「中學生組」及「大專學生組」,共吸引超過一百六十隊近七百名學生報名參加,競逐金、銀、銅獎項,以及「智」有創意大獎、最實「融」大獎、最佳匯報大獎,及由公開投票選出的全城至Like大獎。房協副主席凌嘉勤表示,面對人口老化,房協作為二十年前已開始發展長者房屋及相關服務,並以推動居家安老及建設長幼共融社區為長遠工作目標。房協為加深同學們對樂齡科技和長者生活的認識,於比賽期間特別為參賽隊伍安排一系列線上及線下的體驗及學習活動,包括工作坊、專業人士分享會及參觀活動。比賽評審團由房協及十二間合作夥伴機構的代表組成,包括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程式實驗室、香港教育城、長者安居協會等。評審準則包括作品的相關性、實用性、創作意念及隊伍的表達技巧。想了解各組別的得獎名單及其創意作品,可於網上瀏覽︰hsgerontech-exhibition.com。
Jacky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