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港華智慧能源公佈2022中期業績 股東應佔稅後溢利增長34% 獲ESG評級機構提升為中風險企業|企業熱話

公關好友昨日傳來「港華智慧能源」的好消息,公佈了2022年中期業績,截至6月30日止六個月內,燃氣銷售量增加4%至75.41億立方米,營業額躍升31%至101.60億港元。集團股東應佔稅後溢利為10.42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64億港元,上升34%,每股基本盈利為33.04港仙。

「港華智慧能源」在本月亦獲國際認可的Sustainalytics提升分數及評級,是內地城市燃氣企業中首間被評為「中風險」的企業,足證公司在企業的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各範疇作出的努力及成就廣受外界認可。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煤氣公司)企業環境社會及管治總監/企業事務總監楊松坤稱:「港華智慧能源連同母公司煤氣公司持續不懈把ESG理念實踐於公司營運的各個範疇之中,並取得具體進展,是次獲Sustainalytics 提升ESG評級,我們感到非常鼓舞。氣候變化近年已成為國家層面的重要議題,商界的資源投入及相關表現除了反映企業對社會的承擔外,ESG更是風險評估的重要一環,公司可持續發展的成果得到專業肯定,無疑有助加強投資者及各界持分者對企業營運及管治的信心。」連同在今年首季度獲取的標普全球S&P Global ESG評級,「港華智慧能源」已獲取五大國際ESG評級,讓投資者及不同持分者了解業務的ESG相關風險及戰略。

集團同時宣告將持續投入資源研發環保創新技術,以能源創新研發結合商業規模生產,培育業務高質量發展。在內地23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成立298個項目,業務範圍覆蓋城市燃氣、再生能源等。 面對疫情衝擊、能源價格上漲以及國際環境演變等挑戰,集團憑藉穩健往績及專業管理,繼續深耕燃氣業務,戮力發展再生能源業務。
Jacky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