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港華智慧能源宣佈 獲MSCI上調ESG評級至「A」|企業熱話

港華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港華智慧能源;股份代號1083)利好消息近期可謂接踵而至,日前榮獲國際性評級機構MSCI上調環境、社會及管治(「ESG」)評級至「A」級,主要反映集團在健康和安全的實踐上表現出色。

其實早前Sustainalytics已把該集團提升為「中風險」企業,是為首間內地燃氣企業獲得此評級。今年合計,港華智慧能源已獲四大國際評級提升評級及分數,顯示對集團在ESG卓越表現的充分認可,投資者對集團的前景定更見信心。

MSCI評級報告指出,港華智慧能源在推行健康和安全的措施和表現傑出,而管理層更把薪酬與其公司安全表現掛鉤,為最佳實踐方法。是次的評級提升反映出該集團多管齊下、致力提升安全意識,能夠透過規範化的工程安裝、創新科技應用等一系列舉措,讓各項安全指標在行業中處於領先水準,同時致力推動董事會邁向多元化,包括委任陸恭蕙博士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在碳排放方面,報告提到港華智慧能源致力於2050年或以前通過能源轉型和創新實現碳中和,比起中國力爭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提早十年,可見集團致力推行發展可再生能源的決心。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企業環境、社會及管治總監/企業事務總監楊松坤表示:「集團一直以來都高度重視在ESG範疇的管理,堅持將日常營運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相結合,努力提高實踐可持續發展的能力。港華智慧能源現時已躋身五大國際ESG評級,並得到令人鼓舞的成績,實在有賴集團上下一心實現碳中和的路線圖,並致力為創造企業和社會長遠價值。」楊總監還表示,該集團未來會繼續緊貼國際ESG標準的發展動向,持續參考國際ESG報告框架來提升表現及相關的風險管理,以加強投資者及持分者對集團在此範疇的表現及管治信心。
Jacky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