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領展推動商戶可持續綠色生活|企業熱話


低碳綠色環保生活是現代都市人都應該支持的事,不過若有大型企業推動,自然會更見成效。就如領展便邀請了演員李司棋擔任低碳生活大使,向市民大眾推廣十項「生活新態度」,鼓勵市民提升身心健康及養成減廢習慣,包括減少使用膠袋、自備餐具、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等。此外,領展率先以富東街市為試點,於九月開始推行「富東街市廚餘回收大作戰」活動,鼓勵商戶將廚餘分類回收,從而將有機廢物轉化成再生能源。商戶只要評分達標,即可成為「綠色商戶」,獲取超市現金券以作鼓勵。另由10月下旬起,市民於富東街市消費滿指定金額,更可獲贈現金券於「綠色商戶」消費,讓顧客及商戶都能受惠。
還不得止,領展致力透過「社區營造」(Placemaking)概念,凝聚區內民居及提倡可持續發展,於是在樂富廣場及將軍澳TKO Gateway增設色彩繽紛的氹氹轉遊樂設施,不但以回收木材及車胎等環保物料建造,及以太陽能發電板提供照明電源,更附有雨傘除水功能,既提供玩樂打卡熱點,同時寓教育於娛樂,鼓勵市民不再使用雨傘膠袋,從源頭減塑,宣揚可持續發展的環保訊息。
查詢︰Linkhk.com
Jacky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