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目標籌集二百萬港元 7-Eleven啟動「食得飯啦!」支持北河同行支援基層|企業熱話

香港人守望相助的精神,份外充分體現於最艱苦的時候。就像疫情肆虐兩年多,不少基層失去工作和穩定收入,生活百上加斤,愈來愈多人需要即時的援助。幸好,7-Eleven與社企北河同行早於2017年開始合作捐助飯盒和贈送物資,而上星期更宣佈開始「食得飯啦!」互助行動,目標於一年內為北河籌得二百萬港元,相等於向有需要人士提供逾80,000盒飯盒,以支持他們繼續幫助有需要的長者、無家者及基層家庭。

根據最新香港貧窮情況報告,貧窮長者人數達五十八萬,獨居長者則有二十一萬,若再加上收入未如理想的基層家庭,數字確實驚人。雖然社會上已有許多政府部門及團體積極幫助他們,但作為已紥根香港逾40年的企業如7-Eleven ,怎能袖手旁觀?其實自2017年起,7-Eleven便全力支持由明哥創立的社企北河同行,提供飯餐派發予有需要的社會人士。不過眼見不少基層在疫情下生活近乎水深火熱,於是決定與各階層共渡時艱,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貫徹服務和回饋社會大眾的宗旨,為北河提供一個長遠而穩定的支援,期望惠及更多有需要人士。

負責超市及便利店業務的DFI零售集團北亞區行政總裁朱秉志先生表示:「作為具社會企業責任的公司,我們非常樂意為社會作出貢獻和付出。現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對社會各界均造成嚴重的影響,尤其對一班基層市民。7-Eleven與北河同行一直抱持共同理念,我們自從2017年開始支援北河及為有需要的基層人士提供援助,亦感謝明哥多年來堅持服務社會。『食得飯啦!』互助行動目標一年內為北河籌得二百萬港元,相信7-Eleven的龐大店舖網絡,能夠為捐贈者與受助人士創造一個橋樑,為北河提供長遠支援。」

北河同行創辦人陳灼明稱:「對於過去疫情所帶來的影響,我曾表示十分擔心。飯店的經營困難、成本上升、需要幫助的基層愈來愈多等等,造成一定程度的壓力。感激7-Eleven過去一直非常支持我們的派飯活動,很多事情都親力親為,相信受惠的基層絕對感受得到。而今次的『食得飯啦!』互助行動所籌得的捐款,對我們日後在社區支援的幫助十分大,能夠長遠而穩定地支持北河的日常營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食得飯啦!』
活動。
買飯盒即捐款$0.5
    7-Eleven擁有全港最龐大的店舖網絡,實體店舖超過1,000多間,形象深入民心,因此期望善用店舖網絡優勢,為捐贈者與受助人士提供一個平台,讓社會各界人士均能參與其中。由即日起,顧客在本港任何一間7-Eleven便利店購買一盒指定7-SELECT飯盒,7-Eleven即捐出$0.5予北河同行,即顧客每購買一盒指定7-SELECT飯盒,7-Eleven便會捐出1港元。而每月的第11日更定為計劃的『加倍日』,捐款會加碼一倍,捐款會用作支持北河同行向無家者和有需要人士送上免費食物和物資,是次互助行動將持續365日,冀社會上更多人士能夠參與其中。在宣佈是次善舉活動前,朱秉志先生和其他管理層聯同由7-Eleven一眾同事組成的義工隊,與北河同行的義工隊於中秋前合作派飯,貫徹身體力行的理念。

7-Eleven一直與北河同行抱持共同理念,自2017年起共同為社區內有需要的基層人士提供食物援助,至今已捐贈大約25萬份食物援助。義工隊會定期探訪區內獨居長者和無家者,派贈飯盒、水及福袋。其中,7-Eleven義工隊與北河同行的創辦人明哥於早前9月3日再度到訪深水埗通州街公園及富昌邨,向有需要人士贈送飯盒、水和福袋,伸出援助之手以解他們的燃眉之急,共同為社會出一分力。

假如市民大眾想了解計劃的相關資料,可以到官方網站(https://www.711donation.com)查閱「食得飯啦!」已出售飯盒數量及捐款進度的紀錄。
Jacky哥 ■北河同行的創辦人明哥表示『食得飯啦!』互助行動所籌得的捐款,對社區支援的幫助十分大,希望各界人士鼎力支持。
■北河同行的創辦人明哥表示『食得飯啦!』互助行動所籌得的捐款,對社區支援的幫助十分大,希望各界人士鼎力支持。
■義工於中秋前送福袋至北河同行。
■義工於中秋前送福袋至北河同行。
■義工隊於中秋前探訪區內獨居長者和無家者。
■義工隊於中秋前探訪區內獨居長者和無家者。
■由9月15日起,顧客每購買一盒指定7-SELECT飯盒,7-Eleven即捐出0.5港元予北河同行,活動適用於指定7-SELECT飯類食品,不包括意粉類食品。互助計劃將會持續一年。
■由9月15日起,顧客每購買一盒指定7-SELECT飯盒,7-Eleven即捐出0.5港元予北河同行,活動適用於指定7-SELECT飯類食品,不包括意粉類食品。互助計劃將會持續一年。
■7-SELECT飯盒「揚州炒飯」
■7-SELECT飯盒「揚州炒飯」
■7-SELECT飯盒「土魷肉餅飯」
■7-SELECT飯盒「土魷肉餅飯」
■7-SELECT飯盒「鮮茄焗豬扒飯」
■7-SELECT飯盒「鮮茄焗豬扒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