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港生赴英升讀預科查詢|企業熱話

香港學生到英國升學熱潮未止,大部份家長都會選擇排名高、歷史悠久的傳統寄宿學校,期望子女在初中階段入讀,直至中七畢業,入讀大學為止。而有家長則希望子女在英國讀完中學GCSE課程或在港完成中五,能夠入讀優異的Sixth Form College。其實,除傳統名校外,一間名為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CSFC)的私立中學可考慮,在The Telegraph和The Times的英國學校A-level排行榜中,連續9年(2011年—2019年)排名第一,於2022年亦是排名第一。

但當然,要有優異成績亦要努力付出代價。CSFC每周上課時間為五十小時,入讀AS(Form 6)一年後考AS Level,成績最少要三科AAB以上才能升到班。所以入讀的同學都是「優才」,努力去爭取優異成績,以2021年為例,A*-A(98%),畢業生中入讀Cambridge有4人、Imperial College共13人、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有11人、University of London多達31人,回流香港大學分別入讀醫科、牙醫、法律及經濟亦有17人,尚有1人到香港中文大學修讀醫科,足見水準之高。當然CSFC是私立預科名校,很難被錄取,但可以考慮入讀其他公立預科學校,費用仍為私立學校的四至五成。想了解更多,歡迎致電寰雅教育集團查詢,電話2520 0803。
Jacky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