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戀愛無休期」學習 如何牽手到白頭|企業熱話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每對夫婦打從心底的願望。不過有指疫情底下,不僅年邁長輩,就連很多剛退休的夫婦也因為相處一室的時間增多,反而多了生活上鎖碎的磨擦。磨擦多,自然有損感情。和身邊朋友聊起,方知原來他們身邊都有不少這類型「事件」。那怎樣辦?

明愛筲箕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將於11月7日至12月12日一連6個星期一舉辦『戀愛無"休"期』活動,每次邀請六對已退休夫婦參加,透過小組活動學習如何在退休過度期,好好處理夫婦彼此的生活、情緒和雙方相處的關係,從而解開心結和煩惱,好好牽手到白頭。看看身邊有沒有朋友需要,便快快報名。友人還介紹,明愛筲箕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其實還有不少合適關懷照顧者的活動,例如同樣於11月及12月份舉辦的「鬆一鬆.我要Me Time」,是針對照顧長者人士,由社工帶領製作精油日用品,以紓緩長時間因為照顧長者積累下來的情緒和壓力,同時明白身邊有很多同路人互勉扶持。

聽完友人講解,再上網一看,中心服務範圍包括兒童、家庭和社會,提供婚姻培育、單親互助、家長支援及輔導服務等,並由社工跟進。如果發覺自己有需要,或是親友出現家庭問題,不妨與他們中心聯絡,查詢電話2896 0302。
Jacky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