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 香港魚類學會遷白鷺湖 必逛自然生態水族館|企業熱話

過完繁忙的考試,很多小朋友都急不及待要往外走走,而剛剛有新會址開幕的香港魚類學會,相信是周末的親子好去處。學會宗旨是透過「研究」、「教育」及「保育」為一體的綜合學術平台,向公眾推廣魚類研究與知識,邁向大自然與人類和諧共生。因此,是次遷往大埔滘白鷺湖,不僅有科研、教育及保育設施,還有兼備科技智慧與休閒活動的室內戶外體驗式課程「海納百川 STREAM」(譽德萊教育機構(香港)有限公司 支持與合作),納入了「藝術 Art」與「康樂 Recreation」元素,讓年輕一代透過親身體驗更深入地了解「STREAM」六大範疇。

香港魚類學會創會會長莊棣華教授表示,香港的魚類多樣性在全世界首屈一指,而大埔滘擁有的天然環境生態價值極高,為魚類研究及自然教育提供難能可貴的天然環境。在會館內設有自然生態水族館,匯集本港30多種於河溪的上、中、下游不同生境並具代表性的魚類,學會更將河溪原生態導入天然水族館之中,為魚類提供棲息地的環境。家長和小朋友到來可近距離清晰觀賞野生生物及其原屬的棲息生境,了解牠們各種行為習性、進行記錄及分析。至於新會址特別設置的「河口及紅樹林研究中心」,專門進行實時生態記錄,包括各種生物及環境因子,例如水溫、溶氧量、酸鹼度等等,以便學會無論在晝夜、不同季節亦可遙距監察河流上中下游生境,利於進行各項魚類學術研究。
網址:http://www.hkis.hk/
Jacky哥■香港魚類學會設置自然生態水族館,匯集本港30多種於河溪的上、中、下游不同生境並具代表性的魚類。
■香港魚類學會設置自然生態水族館,匯集本港30多種於河溪的上、中、下游不同生境並具代表性的魚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