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聯想增長動力強勁 - 一股清泉

近日市場研究機構IDC報告出爐,聯想(992)穩居全球PC出貨量冠軍位置,出貨量按年增長14.1%,達8193.5萬部,市場佔有率為23.5%。隨著市場佔有率逐年增長,聯想的淨利潤率亦持續改善。目前,公司內部已經定下了清晰的目標:將淨利潤率在2020/2021財年不到2%的基礎上,三年內實現翻一番。

針對遠端工作環境的趨勢驅使不少公司適應數碼化的新常態,聯想果斷發展轉型業務SSG(方案服務業務集團),該業務結合企業用戶數碼化轉型、IT服務外包增加等長期趨勢與聯想扎實的客戶基礎,着力提供高附加價值IT服務方案,包含高端保固、即服務(as-a-Service)、資訊安全、ESG相關IT服務等,提供客戶彈性、配合業務需求的運算與存儲能力。

SSG是聯想盈利能力最高的業務集團。近兩季財報顯示,其經營利潤率皆在20%以上,為集團平均利潤率的三至五倍,對集團的重要性將逐步提升,使聯想轉型成為硬體+服務的全方位服務方案提供者。

聯想將持續加大研發的投入,有信心達到2021年8月許下「三年研發投入翻番」的承諾,全方位充實三級創新體系,幫助聯想極大增強在「端-邊-雲-網-智」新IT架構各個領域核心技術的科研攻關和創新開發能力。

與此同時,聯想不忘其社會責任,作出ESG方面之承諾,包括已實施的面向消費者的二氧化碳抵銷服務,以及通過提供個人電腦機器回收、數據清除、翻新和再循環利用的資產回收服務。

集團業務穩健,競爭優勢明顯,可看高一線。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