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豐盛生活派息吸引 - 一股清泉

香港因第五波疫情進入全民打仗時期,各行各業均受到嚴重影響,再加上烏俄戰火重創香港股市,此時此刻選股最重要是防守性高,最好是息高,因進可攻,退可守,豐盛生活服務(331)正是其中一個選擇。

豐盛生活服務是為香港一家具有領導地位的生活服務綜合企業,擁有3個主要業務分部包括物業及設施管理服務、綜合生活服務及機電工程服務。在疫情下,集團2021/22中期收入上升6.3%至33.5億港元,股東應佔溢利為2.4億港元。若撇除保就業計劃下之補助及其他一次性項目的影響,經調整純利實際上增加了16%。

除營運業績表現理想外,去年集團每股派息及派息比率分別達0.45元及48.7%,是次中期股息0.20元,派息比率40.2%。股息率有約7.8厘,屬「財息兼收」之選。

此外,集團於2021年12月31日持有淨現金6.081億港元,淨負債比率過去5年都是0%,可見資產負債表強勁。

近年業務持續轉型,成功從機電工程業務擴展到物業管理和綜合生活服務業務,毛利率因得益與各業務的協同效益而持續提升。物管業務再加上綜合生活服務業務已佔集團近70%之收入,該等業務在疫情下剛性需求強,尤其是清潔服務,去年成功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食物環境衛生署簽訂合約,收入及溢利因而大幅增長,現有政府合約佔其整體收入約10%,預期未來這將可持續提升。

機電工程服務方面,除繼續發展香港業務外,集團亦有意透過策略合作及併購等方式於大灣區探索機遇及加速擴張,前景可期,可多加留意。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