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鷹普業績亮麗迎復甦|一股清泉

在本地疫情及歐洲局勢雙重夾擊下,港股加速尋底。然而熊市之中,仍有不少個股為投資者帶來驚喜。鷹普精密(1286)上周公佈2021全年扭虧為盈,經調整純利增長34.7%至4.22億港元;收入創歷史新高,上升29.2%至37.78億港元。連同第一次中期股息,集團全年股息達每股10.1港仙,按年升140.5%。

鷹普是全球十大高精密度、高複雜度及性能關鍵的鑄件和機加工零部件製造商之一,終端市場及銷售地區均相當廣泛。集團的汽車終端業務受益於北美洲區及歐洲區商用車零部件需求大幅增加,於2021年錄得收入17.23億港元,同比增長23.6%;工業及其他零部件業務的收入更突破歷史新高,同比增長39.0%至17.49億港元,其中液壓設備部件業務收入同比大幅增長61.4%,受益於集團去年與中國區新液壓客戶的業務開發,以及美國政府推出加大基建項目投資等因素。

此外,因多國陸續解除對外邊境封鎖而有望漸見復甦的航空市場,鷹普亦有涉獵。2021年集團在航空終端業務的收入為1.9億港元,同比增長5.5%。雖增幅略低於其他終端市場,但集團年內新開發的航空新件號數量再創新高,同比上升54.7%至215個,並於年內特別成立「航空科技事業部」,以更專注和更快捷地服務相關市場的客戶,可見其已蓄勢待發,把航空終端業務化成另一增長引擎。

觀乎日漸升溫的環球局勢,鷹普憑藉早年制訂的「全球化佈局」、「區域化製造」和「雙貨源生產」戰略,在亞、歐、美三大洲址已設立完善的生產配套,以對沖地緣政治可能帶來的運輸成本上漲及關稅風險,相信在行業內必定更勝一籌。截至今年2月28日,鷹普於未來12個月內在手未交付定單金額已達37.5億港元,同比上升42.9%,來年增長勢頭值得憧憬。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