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天虹紡織績佳前景好|一股清泉

上周股巿如坐過山車,連續大跌兩日後極速反彈,雖然星期五恒指收巿較日前下跌88點,但仍高踞21412點總結全程。在大起大落中,於上周三公佈業績的天虹紡織(2678)表現凌厲,股價在一周內由一年低位8.1港元,抽升至10.54港元,相信主要受其純利急升超過四倍、高派息,以及巿場對其未來充滿憧憬,包括有利的宏觀環境及醞釀分拆上巿所帶動。

於2021財年,天虹紡織收入上升35.5%至歷史新高,達265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司股東應佔溢利更飆升4.2倍創歷史新高,達26.9億元,毛利率提升8.3個百分點至22.1%,業績非常耀眼。末期股息達每股57港仙,全年派息比率達30%。

目前全球紡織市場需求殷切,然而產業鏈供應持續緊張,這有利於產品工費收入維持在較高水平,而通脹也推動產品價格持續上升,因此,預期有利如天虹紡織般大規模紡織企業的經營環境將會持續。

集團亦計劃加快投資擴產,重整並擴充紗線的生產設施,同時擴大面料的產能,預計2022年的固定資產淨總投資額約20億元,有助集團把握商機。此外,預計集團的面料業務受惠於垂直整合佈局及海外巿場的定單,有利持續改善毛利率及盈利能力。

集團為了更有效管理中下游,以及中國、越南以外的海外業務,正在研究將垂直一體化的面料業務及貿易業務,連同中國及越南以外的海外紗線業務分拆獨立上市,屆時集團的價值,將會得到更充份的反映,值得留意。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