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信義系擴產能前景看俏|一股清泉

近期港股市況波動,普遍股份有一定幅度的調整,出現了長線價值投資的買入機會,其中信義系的三隻股份增長前景看俏,可攻可守,值得多加留意。

信義玻璃(868)去年度繼續保持玻璃行業龍頭地位,核心業務表現亮麗,收入、毛利和純利均創歷史新高。在浮法玻璃、汽車玻璃和建築工程玻璃強勁的銷售量增長帶動下,加上浮法玻璃平均價格保持強韌,成本控制得宜,全年純利增長79.9%至115.6億港元。受益於2020至2021年北海/張家港/江門華爾潤/海南等生產線陸續啟動,公司產能擴張更進一步。在供給指標愈發稀缺的情況下,公司仍能延續產能高增,更加體現其成長的稀缺性。公司與信義光能合資成立信義晶矽,從事多晶矽生產項目,相信有助把握太陽能需求增長帶來的機遇,再添營收驅動力。

信義光能(968)作為光伏玻璃龍頭,享有顯著的成本優勢,加上公司積極持續擴充產能,有助增強規模效益及進一步提升市場份額。公司去年增加了四條新太陽能玻璃生產線,今年將繼續擴產,新增八條新生產線,並正籌建另外十條新生產線。截至去年底,信義光能的淨負債比率僅為1.5%,穩健的財務狀況將有力支持其擴產計劃。公司去年面對燃料及材料成本上升等挑戰,仍能實現增長,收益更是大幅上升30.4%至160.6億港元。在全球減碳的趨勢下,太陽能玻璃需求料將持續上升,有利公司長遠增長。

至於信義能源(3868),去年全年綜合收益增加33.4%至23.0億港元,純利增加33.7%至12.3億港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集團持有28個大型集中式太陽能電站項目,總核准容量為2494兆瓦。集團預計2022年全年收購不少於1吉瓦的太陽能電站項目,當中多於一半來自母公司信義光能,保證一定儲備項目,總核准容量將按年增長約40%。同時集團繼續採用高派息政策,派發每股末期息10仙,全年共派17.4仙,按年增20%。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