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好孩子雋思收益增長|一股清泉

好孩子國際(1086)去年收益增長16.7%,至96.92億元。其中核心戰略品牌收益錄得12.8%增長,毛利亦增長8.9%,至39.95億元,這有賴集團自有品牌、全渠道分銷平台、自有製造及營運服務的垂直整合「一條龍」平台優勢。

年內為減輕成本上漲對盈利能力的影響,集團採取持續的應對措施,包括上調產品價格、提高生產端效率及外匯匯率對沖安排;加上集團多項突破性的產品創新、全球性業務佈局,以及穩定的自有製造能力及區域供應鏈和營運團隊,大大支撐集團長遠的業務發展及收益增長,競爭力更勝一籌,前景可期。

從事紙製品製造及印刷業務的雋思集團(1412),去年總收益按年增加12.7%,至13.9億元,其兩大分部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銷售及網站銷售的收益,分別較2020年增長10.8%及25.8%。業務增長主要由於集團擁有優越的生產技術和產品工藝,深得OEM客戶信任,有力在疫情下獲得更多定單;配合持續開發新網站及優化產品的策略奏效,致使集團乘着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勢頭,實現可觀的銷售增長。

目前集團計劃向全球線上業務營運商推廣其線上客製化方案QPMN,以及在越南建立自營生產廠房,以把握兩大業務分部增長所帶來的機遇。

隨著越南新廠房竣工投產,集團的產能相信將會大幅提高,滿足穩中有升的生產需求,加上營運中應用新技術,為客戶提供更多樣化的產品及服務,整體營運效益更為優化,有望進一步鞏固其行業領先地位。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