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富盈環球受惠旅遊復甦|一股清泉

自疫情以來,全球旅遊業已癱瘓近兩年。隨著愈來愈多國家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多國逐步開放邊境,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數字,由去年下半年起至今,預訂旅行數字已逐漸回復至2019年的水平,相信「餓足兩年」的熱愛旅遊人士都蓄勢待發,建議投資者可多加留意旅遊相關股份。其中專注美加旅遊業的富盈環球(1620)更可看高一線,美加兩地於去年下半年起已陸續對外開放,現時大部份國家已准許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均可免隔離進入當地,而去年北美市場佔全球機票市場約32.7%,列全球首位,相信富盈環球能直接受惠於航空業復甦。

富盈環球去年收入增長8.1%至5580萬元,經調整虧損為4430萬元,按年收窄380萬元。相較2020年,公司去年下半年業務明顯反彈。2021年下半年,公司收入按年增長2.7倍,反映公司表現隨著旅遊業放寬限制而有顯著改善。

此外,公司於去年新增其他業務流程管理分部產生重要收益,並於去年獲得新客戶,為加拿大的醫療保健公司提供業務流程管理服務,支持其在加拿大機場進行Covid-19測試。現行不少國家要求入境旅客提交陰性核酸證明,同時在抵達時亦有機會需被抽查進行Covid-19測試。同時,隨著全球醫療健康產業進入創新爆發期,亞洲市場增長速度更是驚人,公司已有相關提供醫療檢疫支援服務經驗,未來可期望投放更多資源在醫療健康產業上,並發掘合適商機,將業務擴展至更多地區及服務層面,開拓收入來源。

富盈環球去年易主,新控股股東劉學斌為東莞富盈集團董事長,為內地富豪榜常客,涉足房地產、酒店、商業、教育等多個行業,除現時主力發展的旅遊相關業務,未來亦有更多潛在機會,值得留意。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