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金川擁優質礦山可吼|一股清泉

隨着未來5G技術的普及,以及全球新能源汽車滲透率逐步擴大,相關商品需求大大提升。銅鈷作為新能源汽車充電樁、電池及5G基站建設不可或缺的核心材料,預料市場將對這兩類金屬材料的需求激增。加上各個國家推動碳中和及其他環保政策,將為企業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其中著名的銅鈷生產商金川國際(2362)可看高一線。

過去兩年,雖然全球採礦業受疫情影響,但金川國際之產量並未受到影響。儘管銷售因國際貨運減速而有所滯後,但集團積極找尋替代物流及銷售方案,有效提升盈利水平,銷售表現亮眼。集團2021年全年業績,錄得收益8.31億美元,同比增長25.2%,毛利大幅攀升188%至2.51億美元,而股東應佔溢利則飆升303%至1.2億美元,業績增長強勁。受惠於國際銅鈷價大幅攀升,金川國際於2022年第一季度,銅及鈷的銷售收益錄得增幅分別為14%及42%,至1.38億美元及4170萬美元。

金川國際一直積極開發海外礦產資源,旗下營運兩座位於剛果(金)的Ruashi礦山和Kinsenda礦山,主要出產銅和鈷。目前集團正全力興建位於剛果(金)的Musonoi礦山,預料建成後其產量平均每年可達約38000噸銅及7400噸鈷,壽命年限設定為19年。

目前Musonoi項目礦體上部氧化礦回採的相關工程已全面完成,氧化礦試回採更取得關鍵性突破,相信未來勢必成為集團盈利增長的重要動力,更進一步為集團提供了可靠的資源保障。

全球經濟活動逐步復甦,銅作為用於建築及基建的重要商品,將從復甦中受益。目前銅價已從2020年低位回升至近十年的高位,預期往後會維持穩健,金川國際作為領軍的銅鈷企業,有望順勢提升業績,值得留意。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