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尚晉營運效率升前景俏|一股清泉

新冠疫情日趨穩定,隨著各地放寬入境限制,旅遊業及零售業逐漸復甦,零售股近來備受關注,投資者不妨留意國際品牌時尚服裝零售商尚晉國際(2528)。尚晉國際受惠大中華地區經濟復甦,加上透過精簡店舖組合提升營運效率,集團去年轉虧為盈,年度利潤達3160萬元。當新冠疫情進一步消退,相信尚晉國際能直接受惠於經濟復甦,業務可望有更大增長空間。

尚晉國際在大中華區經營超過200家自營零售店舖,經營的品牌涵蓋Stella McCartney、Moschino、La Maison du Chocolat、Bose、Under Armour、POP MART和BE@RBRICK等百餘家國際知名品牌、流行環球品牌和新晉品牌。去年集團業務表現卓越,收益按年增長38.9%至12.28億港元,來自網上銷售所得的收益更錄得強勁增長320.6%,毛利率亦提升至53%,盈利能力進一步體現。

疫情期間,集團不但沒有縮減規模,平均銷售建築面積更由2020年的35025平方米增至2021年的36547平方米。此外,集團精簡店舖組合,關閉業績低於平均水平之店舖,再於位置優越的地點開店,有助提升營運效率及收益。同時,集團繼續採取漸進式營銷策略,並加強其銷售渠道,包括線上銷售平台,對於日後提升業務表現及市場滲透有莫大幫助。

早前尚晉國際宣佈與YOHO集團旗下的澳門金銀島酒店合作,為其引入六大品牌,包括首次進駐澳門國際知名的法國頂級百貨商店老佛爺百貨。尚晉看準澳門金銀島酒店的發展潛力及其在澳門的獨特優勢,實現強強聯合,為雙方帶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及更多的市場機遇,提升集團品牌形象、優化品牌組合及擴展銷售網絡。

尚晉國際在大中華區的業務佈局已逐漸完善,加上其靈活的業務策略、靈敏的市場觸覺,及具前瞻性的擴張模式,未來將能有更大發揮,潛力不容忽視。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