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博維智慧值得留意|一股清泉

近年粵港澳大灣區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高速發展,大灣區有人口8600萬,是香港人口的十二倍,可想而知,各發展和需求均以香港倍數的概念為起點。疫情經過兩年,各行各業對自身IT設備的需求有增無減,基於有關趨勢,大家可留意剛剛上市不久的博維智慧科技(1204),它是澳門的IT龍頭企業,已逐步發展大灣區業務。博維上市後股價一直維持高位,首日收市價更較發售價高約13%收市,未來其業務和股價發展可繼續看高一線。

超過10年的經營歷史,博維是澳門少數具備技術能力及資源,為客戶提供全面的端對端解決方案的IT服務供應商之一。在過去兩年多的疫情下,集團仍錄得理想的財務表現,於2021年財年,其收入增加12.4%至5.34億元;毛利率由19.7%增至21%;經調整淨利更大幅上升31.7%至4300萬元。

上市前,集團憑藉其堅實基礎獲得四位重大份量的投資者加持,即大橫琴集團及嘉猷控股(澳門崔氏家族)為其首次公開招股前投資者,隨後引入吳在權成為基石投資者。而公開招股第一天更獲「澳門四大家族」之一的馬氏家族成員馬志達入飛,成為錨定投資者,反映集團潛力。

集團上市後的所得款項最大部份(約43.8%),會透過在橫琴和南沙成立銷售及營運團隊,擴大業務的地理覆蓋範圍,以及在橫琴建立綜合營運中心,以提供託管服務。事實上,政府近年一直推動與大灣區的合作,為澳門IT解決方案供應商帶來重大機遇。

以博維的市場龍頭地位,早已處於有利位置把握大灣區商機,再加上實力雄厚的股東支持,必有助集團未來發展,前景可期。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